白骨(5)

“老爷,夫人,大少爷没有在房内。”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却还没有来,眼看着老爷和夫人还有二少爷在这里等了许久,在被老爷派去叶修房间找了好几次的婢女回答。

 

“那就去那个女孩的房间内找他。”叶父的心情很不好,他在叶修的威逼下答应让那个女孩参加家宴,本来也是想趁机看看那个女孩的举止行为和性格,可现在离平时开宴已经过去了一炷香的时间,叶修和那个苏沐橙还没有来,简直是不把他放在眼里。

 

哼!肯定是那个女孩魅惑了自家儿子,不然当初在京城那么多好看的女孩接近叶修,也不见他对哪个有像对苏沐橙那样的关心。叶父心里暗想,对苏沐橙的印象又差了几分。

 

“父亲,家中何时又来了个女孩,我怎么不知?”叶秋问。

 

“还不是你哥,”叶父端起面前的茶又喝了一口,像是平息心中的怒火,“昨天他公然把那个女孩带回家说是认下的妹妹,一定要住进叶府,不然他就离开叶家,这简直就是胡闹。”

 

“父亲,我想哥哥这样做也是有他的原因的,”叶秋虽然平时和叶修不合会互相嘲讽,但在大的事情上他还是护着叶修的,“一会儿我们一起看看那个女孩的品格再做定夺。”

 

叶父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少爷,少爷。”苏沐橙的门外,那位婢女焦急地呼唤着叶修,“少爷,你在里面么?”

 

她不敢擅自闯进去,毕竟这是少爷关心的女孩的房间,他可以为了她和叶府决裂就可以知道她在叶修心里的地位。

 

“唔。。。”叶修在门外一声声的叫唤中慢慢醒了过来,“何事?”

 

“老爷和夫人还有二少爷已经在偏厅等候少爷多时了。”少爷果然在里面。

 

还有些恍惚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现在什么时候了?”他抬头看看窗外,天已经有点暗了,暗金色的阳光只能带来余晖。

 

“禀少爷,已经酉时了。”婢女回答。

 

“酉时,糟了。”叶修的头脑全部清醒了,“知道了,你先回去禀告老爷和夫人,就说我马上来。”

 

“沐橙,沐橙。”叶修转头却见苏沐橙睡的正香,想起今天要把苏沐橙正式介绍给叶父叶母和叶秋,现在已经迟到了许久,叶父的心情肯定不好,对沐橙的评价也会低很多。他连忙叫醒苏沐橙。

 

“恩?”在叶修的呼唤下慢慢醒来的苏沐橙睁着她迷离的眼睛,“怎么了?”她把叶修的左手抱得更紧了,好像还想继续睡。

 

“沐橙快起来,我们去吃饭了。”叶修拍拍她的后背,光滑的触感让他不禁有些失神。

 

“不想去。”苏沐橙迷迷糊糊地回答。她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这么舒服了,她现在只想继续睡。

 

“沐橙,今天是家宴,我要把你介绍给他们的,不能任性啊。”叶修好声好气地哄着,心里不觉好笑,他叶修居然有一天也要哄人。

 

“哦,好吧。”苏沐橙好像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她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像个树袋熊一样缠在叶修的左臂上,双腿紧紧夹在叶修的左手处,自己的私密处也和他的左手臂严丝合缝。苏沐橙虽然年幼,但一个人流浪了这么久,对男女之事也有个大概的了解。她连忙放开叶修,满脸红霞地偷看叶修。

 

好在叶修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合适,“你赶快穿衣,我在外面等你。”说完就走了出去,边走边活动自己的左臂。

 

吱嘎一声,直到苏沐橙确认门被关好了之后她才开始穿衣,八九岁的小姑娘本就不用梳妆,穿上昨天叶修让人给她买来的衣服就走了出去。

 

叶修正在门口活动他那已经麻了的左臂,看见苏沐橙出来就自然地牵着苏沐橙的手往偏厅走去。

 

“叶修,”苏沐橙边顺从地跟着叶修边问,“今天家宴还有谁么?”

 

“没有啊,只有我的父母,还有一个弟弟。”叶修目不转睛地看向前方。

 

“你放心,就算他们都不喜欢你,你还有我。”像是猜到了苏沐橙心中所想,叶修再次开口。苏沐橙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我来了。”随着张扬的一句开场白,叶修牵着苏沐橙走了进来,叶修先把苏沐橙安置在自己的座位旁,然后坐上了自己的座位,好像丝毫没有看见叶父对他的怒视。

 

“怎么不吃啊?”叶修伸筷夹了一片牛肉想放进苏沐橙的碗里,却没有看见苏沐橙的碗,一瞬间明白了什么意思的叶修微微一笑,把自己的碗放在了苏沐橙面前,然后把牛肉放进碗里。

 

“再尝尝这个。”叶修又夹了一个鸭翅放到碗里,“慢慢吃,别噎着。”

 

叶秋在一旁不停地咳嗽,从他的视角可以很明显地看见叶父的脸色一点一点变黑,很明显是不满叶修只顾那个女孩,所以才一直咳嗽想叫醒叶修,可是叶修却充耳不闻,一心只顾那个女孩。他都看得出来那个女孩有多尴尬,叶修并没有把她主动介绍给叶父叶母,苏沐橙也不知道说什么,叶府家宴上本来会趁着这个机会聊会儿天,现在却是一片沉默。那个女孩只能尴尬地吃饭,吃着叶修往她碗里夹的东西。

 

“咳咳。”眼见苏沐橙碗里的东西快要溢出来了,叶父终于开口了,再不开口这场家宴自己就成陪衬了,“叶修,既然她住进我们叶府,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她叫沐橙。”叶修放下筷子。

 

“我叫苏沐橙。”苏沐橙突然插了句嘴,然后又沉默下去。叶修脸色不改,笑眯眯地看着叶父叶母:“还有什么要问的?”

 

“你的其他家人,我没有冒犯的意思,他们是怎么去世的?”叶父也放下了筷子。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我对他们的印象不深。从小是我的哥哥把我养大的。”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开口,她对这个环境还是很陌生害怕。

 

“那你的哥哥。。。”

 

“哥哥得罪了一个贵人,一天晚上就有很多人来找我们,哥哥为了掩护我逃走才。。。”苏沐橙的声音越来越小,她害怕提起这件事。

 

很明显看见苏沐橙眼眶又红了的叶修连忙开口打断:“好了好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

 

叶修的话让原本因为苏沐橙的遭遇而沉默的气氛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叶母擦擦眼角的泪水,“说的也是,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们叶府的一员了,从前的事就忘了吧。”

 

叶父没有反对,只是点了点头,默认了叶母的行为。

 

“沐橙你好,我是这家伙的弟弟,你也可以叫我二哥。”叶秋礼貌地对苏沐橙微笑,他第一眼对这个陌生的女孩充满了好感。

 

“别理他,就叫他叶秋就好。”叶修鄙视性地看了他一眼,“不要拘束,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叶秋。。。叶秋哥哥。。。。”苏沐橙怯生生地开口,一双眼睛却不敢看向叶秋,两只手紧紧地抓着碗。

 

“恩,沐橙乖。”叶秋得意地看了叶修一眼,说实话他和叶修斗了这么多年,每次都被他的哥哥压着,现在有个妹妹叫他叶秋哥哥,这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啊。

 

“沐橙,你还没这么叫过我。。。”叶修在一旁不开心了,他带回来的女孩居然对他的弟弟这么亲密,这种称呼是他都没有的。

 

吃醋?怎么会呢,我才没有吃醋呢。叶修恶狠狠地想。

 

对,只是因为她没有叫自己哥哥而已,恩,没有别的。

 

“。。。。。”苏沐橙沉默。

 

“沐橙。。。”叶修催促道,他想从这个女孩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

 

“。。。。叶修。。。。”苏沐橙怯生生地开口,在看到后者失望的表情后抿住了嘴巴,陷入沉默。

 

“哈哈哈。。。”笑出来的反而是叶父,可能他是乐于见到叶修吃瘪,同样笑出来的还有叶秋,这可是他第一次看到叶修失望,作为他的弟弟当然要雪上加霜。

 

“沐橙。。。”叶修满含哀怨地看着苏沐橙。

 

“。。。。叶修。。。。”苏沐橙还是这么两个字。

 

“沐橙,干得漂亮。”叶秋笑得快要喘不过气了,他可以看见叶修的脸黑得和炭一样。

 

就连苏沐橙都不知道,为什么她叫不出叶修哥哥,只能是叶修。好在叶修也没有多在意,哈哈几句就过去了。

 

直到后来,等到苏沐橙长大,等到叶修失去联系,她才知道,她叫不出叶修哥哥的原因,她只能叫叶修。

 

只是当时,她懵懂的情感,还不知道。

 

这份坚持,叫做喜欢。


评论(2)
热度(21)

© 墨凝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