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有私设 ;两个小时码的,有些匆忙不过还是可以的


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我本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混吃等死的上班族,每天朝八晚五,日子过得平淡而又没有意思。

 

而且,因为经常要加班,再加上我这个人性格耿直,所以一直没有女朋友。

 

可是最近,我发现有些奇怪。不是我有些奇怪,而是我的家有些奇怪。

 

我记得那天刚从公司加班出来,整个人困得不行只想回家睡觉,可是在路过我家附近那个公园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捡了一盆随意丢弃在路边的小花,我不是喜欢养花的人,可是那盆花花瓣橙色的,就那么木木地垂在那边,像是被人遗弃的孩子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把它捡了回去,每天给它浇点水,连肥料我都没有施过,回想起来,奇怪的事情就是在这件事之后的一个星期发生的。

 

那天我照常上班,回到家已经是五点了,本来想着约上黄少天老魏他们一起外面吃点算了,可是一推开门,却发现我家的餐桌上居然都是饭菜。

 

海螺姑娘一样的剧情。一开始我以为我走错门了,可是这的确是我的房间,下一刻我以为是我房间被盗了,可是找遍了房间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被偷了,难道那个贼来偷我家不仅什么东西都没有偷走而且还给我烧了顿饭?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但还是满怀希望地尝了一口。很好,味道很好,好到让我直接就吐了出来。我好歹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吃货,不敢说吃遍这个城市的美食,但大部分我还是吃过的,但眼前的饭菜,盐和糖似乎放错了,醋和酱油也乱放,我用筷子戳起桌子上的糖醋鱼,恩,很好,一般都已经焦了,我没有勇气再尝试其他的菜,试着吃了点饭,恩,果然,饭还是硬的。

 

我不知道是谁做的饭,所以我就把它们全部倒掉了,毕竟这些菜都不好吃。

 

可是奇怪的事还是在发生。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居然摆上了一个煎蛋和一瓶牛奶,以及一根香肠。我感觉有些奇怪,对,是奇怪而不是害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害怕,也许是因为我天生胆子大,可是我不敢一个人看鬼片,又或许,我潜意识里觉得那个人对我没有恶意。

 

我尝了一下,煎蛋还是有一半是焦的,牛奶是倒好的所以口味一样,香肠好像是买来的味道和外面卖的一模一样,但不管怎么说,有人给我准备早餐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所以我全都吃完了,然后出门前喊了一声“我去上班了”,像是家中有人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我平淡无奇的生活,现在开始有些趣味了,原来我认为上班工作和在家休息没有太大的区别,现在我开始期待回家了。

 

可是社会是真的险恶!那天我满怀欣喜地回到家,本来以为会有和昨天一样的饭菜,没想到不仅说明东西都没有,我上个星期买的零食打算周末吃的居然全都没了!没有了!瓜子壳到处都是,橙子皮居然连窗台上都有,薯片渣弄脏了我的沙发,我的床单上还有不明的油状痕迹,旁边的垃圾桶里有我买来打算今天吃的鸭脖和凤爪。

 

exm?为什么才过去一个白天,我的家就好像被人打劫了一样。

 

无奈,我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只能默默地把地上的垃圾全部打扫干净。话说昨天还那么好给我做饭,现在却偷吃我的零食,这海螺姑娘怎么和剧情里的不太一样呢。

 

打扫完房间里的垃圾之后,我才想起来,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给那盆花浇水了,当我拿着水壶准备给那盆花浇水时,我才注意到,明明好几天没有浇水,可是这朵花却异常地娇艳美丽。

 

好吧,其实是花瓣上面残留的薯片渣吸引到了我,我开始有些怀疑这一切反常的现象是不是都是这盆花导致的。我打开电脑查了查这盆花的品种,查不到,只有某些不太可靠的消息称这盆花是叫橙花,一种十分珍惜的品种。

 

不过这说了和没说一个样啊,鬼知道这个橙花到底是什么啊!

 

不过我也没有感觉太多难受,毕竟只是零食而已。第二天早上起床照样看到那个准备好的早餐,还是那些东西,不过煎蛋这次没有焦,还撒了点糖,配合着酱油的咸味,尝起来味道很不错。

 

没想到那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居然手艺进步这么快,我潜意识里觉得她是女生,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我内心深处沉睡已久的痴汉之魂突然爆发,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看过的一部小说,里面的男女主人公也是这么相遇的。

 

我的心一下子很快地跳动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忘了我当时是怎么想的了,莫名其妙地我居然买了一大堆零食放在家里,有我在时候那个人根本不会出来,而我一旦离开,我准备的零食就会不翼而飞,只剩下包装袋和残渣,不过现在她已经懂得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了,起码不用我每天打扫那么辛苦。

 

每天早上早餐吃吃,回家偶尔还会有做好的晚饭,这种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一天出门的时候,住在我对面的阿姨主动和我说话:“哎,小叶啊,听说你找了个女朋友啊。”

 

我对于种种多事而又多嘴的阿姨总是敬而远之的,所以连忙否认:“没有的事,阿姨你别乱传了。”

 

“哎呦,连我你都要瞒着,别不好意思了,上次我都看到你女朋友出来倒垃圾啊了。”

 

“什么时候?”我的心猛地一跳,是她,果然她是个女生。我心里暗笑。

 

“就是前天啊,小叶啊,你有这么漂亮一个女朋友还不好好疼着,我家那个臭小子,每天就知道窝在房间里打游戏,还学人家搞什么网恋,三天两头往外跑,真是气死我了。”那个阿姨絮絮叨叨了起来,而我心里全是那个未曾见面的女生,根本没听她说了什么。

 

难道说书里写的那种事情真的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有花仙子被我偶然间救回了家然后以身相许来报答我?我的心跳快乐,我平淡如死水一般的生活终于要有变化了么。

 

然而就算我很想知道阿姨口里那个漂亮的女孩到底有多漂亮,我也没有像这要在家里装个摄像头什么的。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大概我只想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朦胧感而已,每天早上吃吃她给我准备的早餐,有时候晚餐也会准备好,虽然只是家常小菜,但我很喜欢,这间八十平米的房子里终于有了点生气。

 

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一点,如果家里的零食供给少了的话,那不要说晚饭,第二天的早饭也会没有。有时候我回家的时候还会看到随地乱扔的包装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花仙子似乎很喜欢吃香瓜子,有一次我买了整整十大包香瓜子放在家里,等我下班回来的时候,很好,十包只剩下五宝了,连垃圾袋都快装不下了瓜子皮和包装袋了好么!!!

 

就这样我们一起相处了很久,我们也没有提出见一面的想法,我们都知道彼此在各自身边,我出门的时候会说我出门了,回来的时候会说我回来了,虽然没有人回答我,但我还是觉得很温馨很有趣,因为我知道,她听得见。

 

嗯?你问我那是什么感觉?嗯。。。大概就是你每天出门都知道有人在那里等你,每天回家都可以见面,这种感觉说不出来,但你会感觉心里暖暖的,像捂了个热水袋。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不,我应该是爱上她了。我要见她,我要对她说我爱她,我想当着她的面,说出爱的誓言。

 

终于,我们见面了。

 

---------------------------------------------------分割线-------------------------------------

 

 

我叫苏沐橙,苏堤烟雨的苏,栉风沐雨的沐,橙子的橙。

 

正如大家所猜的,其实我是个花精,不是妖怪,更不是什么神仙,我只是花的灵魄幻化而成的一个小小花精而已,你们可以理解为精魅。

 

说起来我这个种族还是很少见的,就算是花,能修练出精魅的也没有几个,除了那几个上百年上千年的人参鹿茸以外,也就只有我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修炼出精魄了。那天我刚刚可以化作人形,一时贪玩,一不小心被城市里的污浊空气弄倒了。我在山里都是吸收天地精魄才化作人形的,结果在城里却露出原形化成了一盆花还倒在公园门口,真是丢我们花精的脸。

 

我本来想着就这样等着直到我恢复点体力然后就返回山里,可是一个陌生的男人把我捡了起来带回了他的家。Exm?我还要回家的啊,你这么不问问主人就把我绑回家的行为,我告诉你我是可以报警的哦。

 

我的体力还没有恢复,所以我就这么乖巧地化作一朵花,每天接受他的浇水。不过不是我说,这个男人一看就是宅男,连浇花都不会,有好几次浇得多了差点把我淹死,又有好几次太少了我又差点枯死,所以我想的是一旦恢复体力马上就走。

 

那天我终于恢复好了体力,本来想走的,但是我的哥哥教导过我,我们橙花一族要知道知恩图报,这个男人虽然浇花浇得不怎么样,但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救了我,所以我要做点什么回报他呢?

 

做饭吧,我在还不能化成人形的时候做的饭可好了,哥哥每次都吃得泪流满面,而且还不让我吃,说这么好吃的菜留给他一个人吃就可以了,每次都是吃光光的,想起哥哥脸上那种幸福的表情,我决定了,就给他做饭。

 

要不怎么说我是天才呢,虽然从来都没有用过人类的工具,但我还是做好了一餐饭,我特地等着他回来,我要让这个宅男知道,他救的是一朵有良心的花,是一个有良心的花精。

 

没想到这个人类居然说难吃!!!这个人类真没有品味!!!我本来想直接走的,可是一想到他居然把我做的饭全都倒了我的心里的火啊,实在是想找个地方发泄。

 

行吧,你说我做的饭不好吃是吧,那是因为我第一次用你们人类的工具,等我第二次用的时候一定就会非常好吃的。嗯,一定是这样的。

 

于是那天我留下来没有走,第二天早上起早给他做了顿早餐。在之前我只给我哥哥做过菜,每次哥哥都吃得很感动,我就不相信了,他能睁着眼睛说瞎话说不好吃。

 

结果这个人类居然没有什么反应!!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气死本花精我了。正好一肚子怒气没地方发泄,看到那里有个箩筐里面大大小小好像全都是人类的食物,哼,吃光你的东西,让你得寸进尺!于是我才吃了他的东西。

 

说实话,刚开始吃的时候是发泄,可是尝了几口之后发现这些东西比我花精时吃的东西好多了,以前我每天渴了就喝喝露水,饿了吃点野菜,哪儿吃这么好吃的东西去?所以,我半是报复半是享受地就把他的所有零食全部吃完了,垃圾,什么,你说什么??

 

那天晚上看到他回家看到屋子一片狼藉的时候,我是有些开心的。怎么,不行么?按照我们花精的正常寿命,换算成人类的寿命,我才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少女而已,时不时调皮一下不行么?

 

不过那天看他一个人打扫整个屋子的垃圾的时候,我是有些于心不忍的,尤其是看到他工作完之后那种疲劳的样子,可是还要来整理我留下的垃圾,我的心就好像被人用手揉捏了一样,有些堵堵的。

 

然后第二天我又给他准备了早餐,这次我学乖了,在煎蛋里加了一点点糖,这样就算有些焦了也还是很好吃。看到他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也感觉满足了。

 

那天我本来可以走的,可是我又被留下了。你知道是什么么?没错,就是零食。我本想等到晚上人少的时候我回去,可是谁知道他晚上的时候居然带回了一大袋零食,里面还有那个叫做香瓜子的很好吃的东西。没办法,为了再次吃到好吃的,我只有再延后我回去的时间了。

 

这个人类倒是很聪明。自从他终于觉得我做的饭可以吃了之后,他每天都会带一些零食回来,不过他从来不吃,只是偶尔饿了吃几个,而大多数都是我吃的,现在想想,这个人类也是挺好心的。

 

哥哥交代过不要暴露自己,否则可能带来危险,可是我现在白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吃零食,晚上化回原形吸取天地精魄,这能出什么意外。

 

不过有一次还真是惊险。自从第一次我乱扔垃圾看到他一脸倦态之后,我每次都是自觉的把垃圾扔进垃圾袋里,请叫我懂礼貌讲卫生的花精苏沐橙谢谢。那一次垃圾袋装满了,我拿出去扔掉,可是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陌生的大妈奇怪地盯着我看,上上下下看了不下三遍,我都要怀疑她是不是看出了我的真身,吓得我连忙跑回了他的家,还好的是,她没有来敲门,否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也许会吓得溜走吧。

 

不过那么一点小小的波澜没有什么。我还是每天吃着他带回来的零食,他也每天吃着我给他准备的饭,我们各取所需不是?但有时候他没有带零食回来或者零食吃完了,我就会很不开心,连做饭都没有兴趣,直到又有零食我才愿意做饭。

 

诶诶诶,有一次他准备了十包香瓜子,我一下子就吃了五包,嗯?你问我会不会有什么不适?怎么可能,我是花精啊,牙口好得很,怎么可能有事。

 

我就这样享受着他每天的零食,根本不去管哥哥交代过的要在一个月之内回去,这里有吃有喝又可以修炼,晚上睡觉的地方还比山里好这么多,傻子才要回去呢。

 

我们这样的关系保持了很长时间,他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说“我出门了。”而我每次也会应他“一路走好”,可是他从来没有听见过,就像他每天回来对我说“我回来了”我的答复他也没有听到一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有了期待。每天他出门,我就在家里等他回来,有时候他被公司留住加班到很晚才回来,我会很担心,很想出门看看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过啊。

 

直到那一天,我们相见了。

 

---------------------------------------分割线------------------------------------------------

 

“后来呢后来呢?”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的叶小念同学焦急地问。这个故事他从来没有听过,而且还是上半段爸爸讲下半段妈妈讲,结局一定很精彩。

 

“后来啊,”苏沐橙挽了挽耳边的碎发,眼神似乎有些迷离,是在回忆过去,“后来他们相见了之后,就相爱了啊。”

 

“再后来呢?”叶小念接着问,今天的睡前故事太有意思了,以后他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告诉他的孩子。

 

“再后来啊,他们结婚了,换了个更大的房子,因为那个花精怀孕了,十个月后生下了一个男孩,”苏沐橙点了点叶小念的鼻尖,“那个男孩,都已经五六岁了还每天都要听睡前故事,真是烦死人了。”

 

“就这样啊?”叶小念同学有些失望。

 

“不然呢,好了,故事讲完了,快点睡觉。”苏沐橙盖上叶小念的被子,“晚安。”她对已经闭上眼睛的儿子说,关灯走出门去。咔擦,门被关紧了。

 

门外,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正在调频道,看到女子走过来,把遥控器放在一边,伸手一搂把女人搂在怀里,“孩子睡了?”

 

“睡了,”苏沐橙打了个哈欠,“哄孩子这件事好累啊。”

 

“辛苦你了我的宝贝,”男人亲了苏沐橙的额头,“你的电视剧,已经帮你调好了。”

 

“香瓜子拿一包来。“苏沐橙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剧,对叶修吩咐道。叶修无奈,只能从一旁的箩筐里拿出一包香瓜子。

 

“少吃点啊。“叶修的话刚说完,苏沐橙就撕开了包装。叶修叹了口气,自家老婆别的什么都好,就是吃零食这个习惯改不了。

 

不过改不了就改不了吧,叶修从后面搂住苏沐橙,苏沐橙没有反抗反而在他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尽情享受他怀抱的温暖。

 

他低头,眼眸里的柔情,全是她。就像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

 

他们的旁边,房间的门口,一朵橙花在那里摇曳着,它已经被浇过了水,显得格外娇嫩,在随风微微摆动。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凝曦 | Powered by LOFTER